当代艺术资讯网络

花铁纪元-大王的铁皮玩具珍藏展

展览时间:2014年1月3日-2月10日 10:00-22:00
展览场馆:芮欧百货

铁皮的古董玩具大家是否瞧着眼熟?童年的记忆有没有被唤醒?它们都来自St.John玩具品牌设计师、玩具收藏家陈国泰(朋友们称他为“大王”)的私人收藏。大王拥有1万多件中国老玩具,藏品最早已经有百年历史。

本次芮欧就请他精选了私家铁皮玩具珍藏,陈列于百货的公共空间。元旦后来芮欧,绝对会有惊喜

陈国泰 
陈国泰先生是香港人,小时候经常做白日梦,幻想着有天能变成超人拯救地球,或者化身太空战士与邪恶的巴鲁坦星人战斗。工作后他先后做过平面设计师、插画师、儿童美术老师和商业美术设计系主任,然后连自己也没想到的是,他成了一位玩具收藏家,而且是“只收藏中国玩具”的收藏家。

这个收藏中国玩具的决定,源于陈国泰1994年的一次日本之旅。当时已经收藏了数国玩具的他,在参观日本著名玩具收藏家照久北平的收藏馆时,被日本人不遗余力保护自己的文化和遗产深深震撼,也真正看到了玩具中所蕴含的历史和珍贵价值。他后来说,“中国玩具就是文化,因为它是社会文化的缩影。中国玩具就是历史,因为它见证了时代的变迁。”

从顶着家人“捡破烂的”的骂名搬回旧货市场一台5元新币的老风扇开始,陈国泰的收藏之路持续了二十多年。二十年里,他跑遍了世界各地,用他那些琳琅满目的收藏品保留下童年的珍贵回忆,也保留下了更遥远年代的林林总总。中国玩具的历史已经超过百年,每个人都能在他的藏品里,找到能触动自己内心的那部分。

 

免费
查询电话:021-22309788
场馆地址:上海静安区南京西路1601号


评论

© 当代艺术-798艺术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