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资讯网络

动物和机器-张子昱个展

展览时间:2014年1月9日-26日 11:30-18:30(周一-周五);13:00-18:00(周六)
展览场馆:O.Gallery Shanghai

O.Gallery为张子昱(Odele Eleanor Zhang)女士举办第三次个展“动物和机器”。这一次Odele再一次向大家展示了她对于动物的感情以及绘画时如何运用不可预知的排列方式与“错位”技巧。继她2013年5月在纽约画廊的"menacing BUTT Spaces"个展及在O.Gallery举办的“房间里的大象”个展之后,Odele再次超越突破文化上的界限。她的创作以全球性话题为主题,伴随着微妙的幽默感,试图激发观众尝试用个人的理解来看待画作。当观众走进Odele的表演空间,观众不再是女性或男性,非洲,美国,亚洲,欧洲,或其他任何东西。当一个人看到墙边的大象时,有一种“不得动弹”的感觉时,好像只有自己与大象在这空间,便能与大象感同身受。然后会与身边的朋友交流这种感觉,无论他或她的背景是什么。

第三次展览Odele尝试用动物与机器的结合向观众阐述一种新鲜的,可能是幽默与讽刺的融合方式。Odele指出,“人类,我们中大部分人的观点是,优越于动物,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们研究动物的行为,向他们学习,甚至模仿动物的生理结构与运动方式来制作机器人用于探索世界。我们想要像猎豹那样跑得快又想像海中章鱼那样遨游来探索海洋与利用资源。人类趋势便是越来越像动物,更想要控制自然界”。

Odele希望参观者在观赏此次动物与机器的并置展中拓宽思路,其中并没有绝对的正面或负面能量,有些场面可以是怪诞的或是热闹的。Odele在作画时便是在一副框架中加入紧张和冲动的元素。这也就是自然与机器,参观者与画作之间的一种强烈的冲突与对比。同时因为她关心动物福利以及曾承诺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家园,Odele慷慨地将“房间里的大象”作品所得款项捐赠给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国际福利基金),一个保护动物种群和栖息地的全球性组织。她所创作的作品如此耐人寻味,她对艺术的演绎运用了前卫的新鲜想法,这些都吸引了中外媒体的关注。

观众会在本次画展上看到长颈鹿、猎豹、马、章鱼等众多海洋生物或动物。

张子昱(Odele E.Zhang)
生于1987年。经历过90年代初中国所处于的过渡时期,刚结束了长达10年的巴以战争。于1998年随全家迁至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Odele被多样性文化所感染病从中收集灵感来源。现在Odele通过她不懈的努力以及对当代艺术的观察已经演变为一位艺术家。她认为人对自己的真正认知度和如何将自身理解变为可视化的产物并不取决于已经形成的教育而是依靠本身积极的不断琢磨的精神。

 

场馆电话:021-64373052
查询邮箱:I@O-gallery.cn
场馆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高安路18弄6号1楼


评论
热度 ( 2 )

© 当代艺术-798艺术区 | Powered by LOFTER